出了牢房又进班房 “骨灰级老赖”迎来“二进宫”

时间:2019-04-04 14:45:26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4月3日下午,一名民间借贷执行案被执行人薛某某手上戴着镣铐,被执行干警带至拘留所。在顽强抵抗拒不还款的道路上,薛某某“赖了”四年依旧未能向申请人徐某某履行还款义务。当执行干警得知他从牢房服刑归来后,再次将他拘传至法院,经过一番训诫教育无果后,薛某某又“迎来”一份司法拘留决定书。

  薛某某与徐某某二人本是熟人关系,2013年初,薛某某因资金周转问题向徐某某借款100000元,双方约定了借款期限和利息。借款到期后,徐某某多次催讨借款均被薛某某以各种理由搪塞推脱。无奈之下,徐某某于2015年3月诉至雨山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薛某某一次性偿还徐某某借款本息合计130000元。判决生效后,薛某某仍无动于衷,将一纸判决抛诸脑后。同年7月,徐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受案后,向薛某某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并通过查控系统多方查询被执行人薛某某名下财产信息,然而均无所获。执行法官多次电联薛某某劝其尽快还款,然而薛某某仍旧以各种理由推脱。此后,执行法官上门探寻,却被告知薛某某已搬离住所,去向不明。此后,薛某某便“人间蒸发”不知所踪。2017年11月,申请人徐某某向法院提供消息称薛某某因触犯刑法进了牢房,法院对该案的执行工作遂一度遭遇瓶颈,难以执行。2019年春节过后,法院得到消息称薛某某已刑满释放,此后,申请执行人徐某某再次向法院要求执行该案。4月3日凌晨,雨山法院法警调查执行中队驱车前往当涂县年陡镇某村薛某某住处内,成功将薛某某拘传至法院。

  训诫室内,执行法官情法并用,严厉告知薛某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然而,薛某某态度强硬,既不同意分期履行方案也不肯提供任何担保,并嚷嚷称“就算有钱也不愿归还”。鉴于其态度恶劣、不肯做出让步,执行法官最终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并于当天下午将其送至拘留所。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