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刑期间当“老赖” 惧怕收监终和解

时间:2019-04-09 08:37:00 稿源: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

  近日,在烈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一起“执行难”案件成功和解,被执行人姜某慑于法院执行威力,主动要求与申请执行人张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为该案顺利执结奠定了基础。

  张某诉姜某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两审终审后,判决姜某支付张某80万元,但判决生效后姜某拒不履行支付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即向被执行人张某发送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并对被执行人名下的存款、房产、车辆等信息进行了多方查询,但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困境。

  执行干警并没有就此放弃,继续对被执行人姜某的个人财产等信息进行查询,调查到姜某因另案犯罪行为正处于缓刑考验期,目前正在宜兴市司法局接受社区矫正。得知这一信息后,执行干警立即向宜兴市司法局发出工作联系函,通过司法局向其施加执行压力。在司法局的协助下,执行干警于2019年4月4日约见了正处于缓刑考验期的被执行人姜某,执行干警告知姜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结果可能是撤销缓刑,而且还要成为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高消费。姜某因惧怕收监,主动要求与申请执行人张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双方确定了还款方式,为该案顺利执结奠定了基础。(王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