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被拘留 被执行人迅速付清执行款

时间:2019-04-10 08:45:26 稿源:宁国市人民法院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现实中总有人赖账,还钱时以各种理由推脱。2019年4月8日,宁国市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刘某慑于法律威严,履行了还款义务。

  2017年2月份开始,刘某因住房装修需要,在吴某经营的一家装饰板材店购买各类装潢材料。2018年8月,双方结算货款,刘某尚欠12500元,向吴某出具欠条一张。吴某多次催要刘某还钱未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然而,刘某仍未在约定期限内还款,无奈之下,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对刘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发现刘某无财产可供执行。承办法官多次联系刘某,向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刘某虽态度积极,表示愿意还款,可仍无行动。

  2019年4月8日晚,宁国市法院开展“映山红”春季执行统一行动,执行干警来到刘某家中,将刘某传唤至法院,告知其再不履行还款义务,将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刘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联系家属筹款。晚9时许,被执行人刘某的家属来到法院缴纳了全部执行款12500元,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