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狐狸”躲执行 智勇“猎手”终擒获

时间:2019-04-10 09:26:08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老赖”费某为躲避执行,千方百计隐匿行踪,并与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游戏,但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最终,“老赖”费某成功被定远法院执行干警擒获。

  汪某与费某系朋友关系,费某于2016年8月向汪某借款50000元,后汪某多次找费某催要借款,费某均以种种借口推诿不还。2016年12月,汪某无奈诉至法院,案经定远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费某偿还汪某借款50000元。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定远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费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但费某既不主动履行法院生效文书的义务,也不主动申报财产。在得知定远法院经网上查控,依法扣划其账户30000元后,费某为躲避执行,外出打工。定远法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名单,发出限高令。

  4月8日,“老赖”费某在定远法院“清明节围剿老赖”专项行动结束后第二天,悄悄的回到了自己家中并发了微信朋友圈。申请人沈某发现其朋友圈定位系在西卅店镇,便及时将这一线索告知了执行干警,执行干警火速前往其住处,直接将“老赖”费某堵在了家中。执行干警表明其有房有车,依法向其宣读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当场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并予以罚款。“老赖”费某及其家人听闻当场主动承认错误,并主动凑钱履行应尽义务。申请人沈某随后至法院领取了执行款,并对干警们一再表示感谢。至此,一件历时两年的民间借贷纠纷得以圆满结束。(刘发杨、甘旭)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