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前岳父的钱不还 男子赖账不成被拘留

时间:2019-04-10 09:34:21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4月9日,当涂县法院执行了一起特殊的民间借贷纠纷,岳父状告前女婿谷某借钱不还,前女婿面对法院“一次性归还本金及利息”的判决,却仍拒不还款,最终依法被司法拘留。

  申请执行人黄某是被执行人谷某的前岳父,几年前,谷某因做生意缺乏资金陆续向黄某借款10余万元,后谷某与黄某的女儿离婚。之后,黄某迟迟要不到借款,便将前女婿谷某告上了法庭。法院经过审理,判决谷某一次性付清借款及相应利息。然而谷某并没有积极履行法律义务而采取消极拖延的方式。

  2019年2月,黄某依法申请强制执行,谷某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执行法官一边开展财产查控,一边暗中搜集谷某财产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10日,执行法官接到线索称谷某回到家中,当机立断将谷某拘传到位。态度强硬的谷某一开始百般抵赖,在黑纸白字的判决书面前又开始哭穷身无分文。最终,拒不还钱的谷某被送进马鞍山拘留所。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