赡养老人起纠纷 温情执行促和解

时间:2019-04-12 09:48:13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俗话说养儿防老,李老太辛辛苦苦将5个子女拉扯大,本该安享晚年,却不料有一女儿不愿赡养,只有拿起法律武器维权。4月11日,天长法院承办法官通过调解,让原本撕裂的亲情关系得以修复,一起赡养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年过八旬的李老太有一子和四女,老伴去世后,被子女送到养老院,此后便不过问。2015年9月,李老太以不支付赡养费为由将5个子女全部告上法庭。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了协议,每人每月支付其母赡养费400元。协议生效后, 4个子女都能按时打款,唯独只有老四王某以各种理由迟迟不肯履行。

  2018年4月,李老太的儿子王某某作为委托代理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可没过多久,李老太来到法院要求撤回申请。2019年1月,类似的情形又再一次出现。但王某某第三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当天,执行法官考虑到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引起李老太5个子女之间的矛盾,于是将李老太及5个子女叫到一起做工作。执行法官一方面从法律上讲,告知赡养父母是法律规定的应尽义务,另一方面从亲情谈,孝敬父母是中国传统美德。经过执行法官一番耐心说服,最终,促使母子、母女达成了和解协议,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最终得以温情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