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滚撒泼抗拒执行 拘留当头失信人乖乖还钱

时间:2019-04-16 08:53:00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当涂县乌溪镇一女子唐某欠钱不还,还在执行法官面前上演了一幕“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闹剧。

  最终,在强大的法律威慑力之下,唐某和其丈夫作为被执行人乖乖缴纳部分执行款,余款与当事人达成和解。

  3年前,唐某夫妻因缺乏资金向银行申请贷款,签订合同约好还款时间和利息支付等事宜。2018年,唐某因为他人提供担保未履行法律义务被起诉至法院,后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查询到唐某名下的银行账户并依据规定划拨了10万元。2019年,唐某夫妻因未如约偿还欠款被银行告上法庭,法院依法判决唐某夫妻立即还本付息。

  然而,唐某夫妻一直我行我素,声称没钱敷衍了事。近日,当执行法官找到唐某家时,唐某声称已经归还了10万元,余款无力偿还。

  执行法官耐心释明两次执行系不同的案件,但唐某依然抗拒执行并在地上打滚撒泼,引来村民围观。执行法官维持现场秩序后找到唐某丈夫,将夫妻二人一同强制拘传至法院。

  到法院执行局后,唐某的嚣张气焰顿时消了,听到即将面临司法拘留时更是紧张不已。最终,唐某夫妻当场偿还部分贷款,并取得银行谅解达成分期付款协议。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