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耍骗术 车被扣押忙履行

时间:2019-04-18 08:38:1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欠钱不还,为了规避法院执行,多次撒谎欺骗执行法官,眼见法院动真格的将其车子扣押,“老赖”王某这才忙着来法院履行。

  4月16日,中午12点40分,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胡某打来的电话:“你们快来啊,我看到他开车好像是去他父母家......”执行法官立即赶往胡某提供的位置依法对“老赖”王某的车辆予以强制扣押。

  2017年6月,家住定远县的王某因为生意周转向其朋友姐姐胡某借款人民币5.3万元,后王某因投资失败拒不偿还蒋某借款。胡某起诉后,经定远法院审理,依法判决王某偿还胡某5.3万元本金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偿还义务,胡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申请人王某,但其一直以不在定远为由拒不露面。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被执行人均故意躲避。经财产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汽车,执行干警分析王某是本地人,应该不会长时间离开家,便让胡某多留意其住处,看能否“守株待兔”。

  果然不出执行法官所料, 4月16日中午,执行法官接到胡某电话,终于“偶遇”了王某,执行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往胡某提供的位置,到达后,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弃车又一次逃跑了,执行干警将车辆带回法院后,执行法官联王某,告知其车辆已被法院扣押,如果拒不履行法律义务,便会将其车辆进行拍卖。王某本以为躲一躲就没事,没想到法院竟然动了真格扣了自己的车。迫于压力,王某连忙赶到法院,执行人员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于4月17日缴纳了执行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