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人员担保成“老赖” 面临拘留忙还款

时间:2019-04-22 08:45:52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我愿意还钱,别拘留我。”一直在哭穷诉说困难声称真没办法的被执行人刘某,在对其宣读完司法拘留决定书后,一改之前的态度,立刻承认错误,承诺马上还钱。这是4月19日在定远县人民法院里上演的“戏剧性”的一幕。

  刘某是定远县某单位一名公职人员,其好友吴某2018年2月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刘某邻居杜某借款10万元,刘某为其担保,双方约定同年10月份之前归还,借款到期后,吴某未依约按时履行还款义务。为此,杜某将刘某和吴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调解协议。谁知,吴某在支付首批欠款5万元之后,再也不知所踪,无奈之下,杜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将被执行人刘某传唤至法院,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并再次告诫刘某,如不履行义务,将按相关法律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刘某声称,自己是好心帮忙才担保的,让其还钱太冤枉了,仍然表示无力还款。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法律权威,法院决定对刘某司法拘留15日。一听到要被司法拘留,刘某慌了,当即表示愿意还款,随后刘某通知家人将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