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执行“探视权” 父女相见难掩深情

时间:2019-04-29 13:37:23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感谢法官们,今天我终于见到了分别二年多的女儿。”申请执行人张某抱着女儿,激动地对定远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们连声道谢。

  事情要从2016年6月说起。郭某和张某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双方约定婚生女由母亲郭某抚养,张某可以随时探视婚生女儿。然而,在离婚后的两年多期间内,每次张某提出要探视女儿时,郭某都百般阻挠,甚至直接言辞拒绝探视,张某只好将郭某诉至法院。案经法官调解,郭某终于同意张某可以在每月的第二个周末和第四个周末探视女儿。原本以为闹剧就这样结束的张某,没想到的是即使拿到了法院的调解书,在之后的探视中,郭某继续以各种借口阻挠张某探视。无奈之下,张某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探视权纠纷是比较特殊的执行案件,不仅事关法理,更事关人情。为更深入地了解案情、耐心地去化解纠纷,执行法官加班加点查阅审判案卷,并多次通过电话了解双方当事人的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同时也前往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及社区了解情况,制定初步执行方案。4月27日上午,执行干警利用周末又一次到被执行人郭某家中,经过执行干警的充分沟通后,郭某终于同意将孩子带到法院。在法院里,申请执行人张某紧紧抱起小孩,激动地说“感谢法院,如果不是你们,我这次就看不到小孩了!”最终,在执行法官耐心的说服开导下,双方都能慎重思考子女成长及教育问题,不计前嫌就以后行使探望权达成了一致意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