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执行路 阳光锦旗来

时间:2019-05-08 15:52:08 稿源:宿州市灵璧县人民法院

  5月7日上午,申请人胡某的父母亲满怀感激的将写有“严格公正执法,清正务实为民”的锦旗送到尹集法庭,并紧紧的握住办案法官解全飞的手连声感谢。

  本案是一起抚养费纠纷的执行案件。原被告在2009年经过法院判决离婚,孩子由原告胡某抚养,被告刘某承担部分抚养费用。多年来,刘某很少来探视孩子,且三年时间没有给付抚养费。胡某申请执行后,经过网络查询,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办案法官联系当地司法所经过多次走访得知,被执行人刘某已远嫁外地某村庄。

  4月18日,尹集法庭办案人员在经历了3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找到被执行人所在村庄,但其家中无人。办案法官向当地的村民了解到,被执行人已经多年不回来,在城里带孩子上学,听说刘某的现任丈夫家在县城有住房。

  4月22日,办案法官一行三人冒雨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县城,经过多次查询,找到了被执行人刘某丈夫名下的房产信息。当前来开门的刘某看到办案人员时惊呆了,询问说“你们怎么找到这里的啊?!”办案法官严肃批评了刘某,并耐心劝说其履行抚养义务,定期探视孩子,减少因父母离异对孩子造成的伤害。被执行人被办案法官细心的明法释理所感动,当场筹措将三年的抚养费款全部履行,并向法官承诺会经常回来探视孩子。

  第二天,办案法官将抚养费交到申请人胡某及家人手中,胡某及家人非常感动,胡某的父母亲便做了一面锦旗送到法庭。捧着鲜红的锦旗,解全飞法官目送着远去两位老人离去的背影,心里倍感温暖,更加坚定了自己“初心不改、砥砺奋进”的决心和信心,为做好一名“司法为民、公正廉洁”的好法官而继续努力。(王宁)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