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玩“掼蛋” 失信“老赖”被拘留

时间:2019-05-27 16:03:19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你们快点过来,陈某在村子里‘掼蛋’呢!” 5月22日早上9点,蚌山法院执行法官通过“执行110”,得知被执行人陈某的行踪线索后,立即带着执行小组出发,终于找到了“躲猫猫”已久的被执行人陈某。

  自2014年起,陈某以经营养殖急用钱为由向张某借款13万元并出具借条。约定利息2分,半年付息一次。借款后陈某仅支付半年利息后即不再支付。眼见陈某赖起了帐,2016年5月,张某将陈某诉至蚌山区人民法院,请求判令被告陈某偿还借款13万元本息并承担诉讼费用。开庭时,陈某亦未到庭答辩。经审理,法院判决陈某偿还原告张某借款13万元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陈某一直逃避执行、平日在外打工找不到人,电话也联系不上。

  “啊,你们怎么找到这里的……”手握一把扑克牌的陈某,十分惊讶。执行法官对陈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行为,既不诚信,也是一种违法行为。但陈某仍以无钱为由搪塞,拒绝履行,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决定对陈某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拘留15日予以惩戒。

  据悉,为了破解执行工作中人难找财产难寻的难题,从2018年4月起,蚌山法院正式启动“执行110”。申请执行人、社会知情人发现被执行人行踪或财产线索,可立即拨打电话进行举报。执行110值班干警实行24小时备勤制度,接到举报,快速出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