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借款终要回 执行人赠锦旗感谢

时间:2019-06-03 08:41:02 稿源: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

       5月30日上午,胡女士向合肥高新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唐峻,审管办主任尹刚和执行局干警李剑分别送上了一面锦旗,对他们为其执行到位109万多元(含利息)的欠款表示感谢。

图为胡女士赠送锦旗后与法院干警合影

  2014年,安徽某园林景观建设有限公司分两次向胡女士借款80万元,王某和安徽某电子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借款到期后,安徽某园林景观公司无法还款,胡女士诉至法院。合肥高新区法院审理后判决安徽某园林景观公司偿还胡女士借款本金80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王某和安徽某电子有限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被告不服判决,上诉至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合肥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判决生效后,被告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胡女士于2016年6月份申请强制执行。然而,当初为胡女士借款提供担保的安徽某电子有限公司已经破产,当法院执行干警准备查封、扣押另一担保人王某的财产时,王某及其丈夫已转移了部分财产,并先后提出担保权执行异议、夫妻共同财产执行异议,影响了执行效率。当法院依法将王某的一套房屋拍卖后,她的丈夫又阻碍交房,最终在人民法院的强大震慑下,被执行人及案外人主动腾空并交付房屋,由法院依法分配卖房款。

  面对困难和阻力,合肥高新区法院的执行干警始终没有放弃。在院领导的重视下,该案主办法官、合肥高新区法院审管办主任尹刚带领执行干警李剑,向申请人胡女士耐心释法,赢得了她的理解和信任。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法院将109万多元的执行款交到了胡女士手上。拿到欠款后,胡女士悬了五年的心终于放下了。对于法院的执行力度,她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如果没有大爱的心,是做不了法官的。”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