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两度逃跑终被擒 司法拘留促还款

时间:2019-06-03 08:54:03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狡猾的“老赖”为躲避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两次逃跑,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终被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擒获。在司法拘留15日后,该老赖终于幡然醒悟,主动联系其亲属将执行款送到了法院。

  2017年2月,赵某驾驶小型轿车与李某驾驶的三轮电动车相撞,至李某受伤,随后,李某被送往医院治疗。后经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确认,赵某和李某均负此事故的同等责任。李某出院后与赵某协商赔偿问题,双方无法达成协议。李某遂将赵某告上法院。经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赵某赔偿李某各项损失3.6万元。判决后,赵某迟迟不履行给付义务,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传唤赵某,但赵某一直不到法院,并且想方设法躲避执行。当执行干警们找到赵某家时,赵某见情况不妙立即撒腿就跑,由于其对村里的地形熟悉,执行干警未能将其抓获。第二次接到线索称赵某在家,执行干警立即行动,并在路上制定了抓捕计划。警车还未行驶到赵某家时,执行干警就远远看到赵某正在家门口打电话。赵某一看到警车后,便沿着小路开始逃跑。看到此情景,执行干警立即下车进行追捕。终于,在两里多地以外,将赵某擒获。

  鉴于赵某逃避执行的严重行为,法院依法决定对赵某司法拘留十五天。进了拘留所后,赵某认真反省,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拘留期满后,赵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自己的义务。2019年6月1日,赵某的家属将全部赔偿款送到了法院,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