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还款“躲猫猫” 法官深夜上门拘“老赖”

时间:2019-06-05 09:20:48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面对着突然出现面前的执行法官,外出躲债的“老赖”张某叫苦不迭,他以为自己行踪不定就可以逃避执行了,没有想到,最后还是被法院逮个正着。6月3日晚上22点40分,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将一直在外躲避执行的张某拘传至法院,在耐心释法无效后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2016年3月,家住定远县的张某向好友李某借款3万元周转,并约定还款时间及利息。还款期限到后,张某不仅未按照事先约定偿还欠款,还一直拒接李某电话,李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张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偿还李某欠款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找到张某,要求其主动还款,但张某以回家筹钱为由和执行法官玩起了“捉迷藏”。执行法官对其车辆、房产、银行存款等财产线索进行了查询,并多次前去张某所在单位和社区了解情况,但均一无所获。

  6月3日,晚上22点许,在办公室加班的执行法官突然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得知一直“躲猫猫”的张某现身家中,执行法官立即带领法警,驱车赶往该县某小区被执行人家中。在张某家中,执行法官再次向其释法明理,督促他履行还款义务,张某听后仍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执行法官见状依法将张某拘传至法院。为严厉惩治失信被执行人,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