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精老赖”撒泼打滚 拘传后罚款又和解

时间:2019-06-05 09:38:37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6月1日,当涂法院开展“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当天共拘传被执行人17人,执行到位金额累计26万余元。这其中,就有一位教科书式“戏精”,先是扮演被执行人的妹妹,被识破后又开始撒泼打滚,拒不配合,执行干警沉着应对,最终将其拘传至法院。

  2014年,被执行人秦某以经营缺资为由向曹某两次借款,本金加利息共计60000元,本约定好一年后还钱,谁知直到2016年,曹某的钱依旧没有要回来。这种情况下,曹某选择向法院提出申请,由于借钱时秦某与今天的“主人公”张某仍处于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故这一笔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就在法院判决不久,秦某便“不知所踪”,张某也“泯然众矣”,绝口不提还钱的事,案件由此进入执行阶段。

  6月1日凌晨,执行法官来到张某家中,正巧碰上要上班的张某,从而见证了“戏精的诞生”。

  “请问你是张YY吗?”

  “不是啊,我是她妹妹张XX。”

  “你是她妹妹,那你姐姐现在在哪里?”

  “我什么都不知道,你们快让开,我上班要迟到了。”

  “这房子是张YY名下的,现在为什么是你在住?张YY到底在哪里?”

  “我是张XX,也是张YY,你们到底找我干什么?”

  执行法官上前检查了张某的身份证,发现无误后向其说明来意,张某当即哭闹起来,表示自己不是主债人,法官有本事就该去找秦某。说这些话的时候,张某还趁机想从法警的包围圈中逃脱,被法警制服后便在地上撒泼打滚,最终被“架”上了警车。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解下,张某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并且向法院缴纳了2000元的罚款。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