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挡不住执行路 “终本”案件被唤醒

时间:2019-06-12 14:37:06 稿源:萧县人民法院

  6月10日,萧县人民法院“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执行干警接到线索:长期失踪的被执行人张某某出现在家中!时值中午,38℃的高温热浪滚滚,执行干警顾不上这些迅速出击,张某某对执行干警到来的目的自然也是心知肚明。看其没有履行的意愿,执行干警果断将其拘传至法院准备体检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张某某一看要动真格的,当场履行10万元并签订余款还款计划。

  何某某与被执行人赵某、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6年6月25日赵某向何某某借款20万元,约定还款期限为2017年6月25日,借款利息为月利率2%,张某某提供担保。到期后赵某不能按时还款故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赵某、张某某给付何某某本金20万元及利息。

  此案是一起典型的民间借贷案件(有借款人和担保人,有本金和利息),值得一提的是此案经查询:被执行人赵某、张某某名下无足额银行存款;赵某有车辆但未实际控制,张某某有车辆,但已被其它案件查封拍卖,无法处置;赵某有房产,但已被其它多个案件查封,张某某名下无房产登记信息,案件执行似乎进入了死胡同。鉴于暂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执行人亦无法提供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或财产线索,经申请执行人同意,2019年2月萧县院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对此案件结案。但“终本”结案≠不执行,对于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的案件,执行法官反而会更加关注此类案件的各类线索,一旦发现被执行人有履行能力的时候,随时随地都会恢复执行,因为对于执行干警来说只有一句话:案不结,事不了!(任文雨)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