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因耍赖被拘留 女儿替父来赔偿

时间:2019-06-14 08:47:0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法官,我错了,我马上叫家人来送钱,麻烦你们把我放了。”6月11日,一名被定远县人民法院送进拘留所住了三天的老赖,终于熬不住了,主动履行其女儿将6万余元执行款交到法院。

  2018年8月,家住定远县的潘某驾驶小型汽车超速时将行人刘某撞伤,经交警部门认定,潘某负全部责任。双方因赔偿事宜未达成一次性意见。刘某将潘某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潘某赔偿刘某损失6万余元。法律文书生效后,潘某未履行相应义务,刘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干警上门寻找,发现潘某家大门紧锁,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电话对潘某进行传唤,要求其前来法院履行,潘某以外出看病为由拖延时间,敷衍了事。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限制高消费,潘某仍然无动于衷。2019年6月9日中午1点经申请人举报发现潘某在其父母家中,随后,执行法官带队到潘某父母家中将其司法拘留,当即送到拘留所拘留。在被拘留后第三天,潘某终于熬不住了,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联系其女儿替自己履行,潘某在外打工的女儿得知后,随后,潘某女儿通过手机银行将执行款和罚款交到法院账户。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