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地毯式"查找出战果 申请人点赞法官

时间:2019-06-24 09:00:32 稿源:芜湖市三山区人民法院

  近日,三山区法院执行法官深入被执行人居住地,通过“地毯式”查找,终于找到失踪的被执行人,并就地采取强制措施,有效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了义务。

  三山区法院受理的芜湖A公司申请执行温某买卖合同一案,执行标的2万余元。拿到卷宗后承办法官犯难了,被执行人温某始终找不到,A公司也无法提供其现住址。

  为打破僵局,承办法官决定去温某户籍地肥东县查找,在当地派出所查到了温某现居住地地址,并前往当地银行调取了温某近半年的银行流水,发现其卡内有大额款项进出。承办法官立即制定了执行计划,于第二天清晨来到温某现居住小区进行寻找,从温某隔壁邻居处得知其已搬走,但仍居住在本小区某栋楼,具体单元住址不详。该小区内有十幢居民楼,承办法官下定决心,一幢幢查找,一定要找到被执行人。

  顶着炎炎烈日,承办法官和书记员在小区内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地毯式”查找,终于在某单元小区门口遇到了被执行人温某。承办法官将调取的银行流水出示给温某看,告知其银行卡内有大额款项进出却不交存至法院,将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面对证据和强大的高压态势,温某无话可说,表示将主动分两期履行款项。

  目前,温某已主动履行了第一批款项6000元,第二批将于三个月后再履行。申请执行人得知执行法官如此不辞辛苦查找到被执行人,连连点赞:“厉害了!人民法官!”(刘婷)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