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柔并用促执行 戳穿谎言终履行

时间:2019-07-01 15:04:07 稿源:石台县人民法院

  6月26日中午12时许,经石台法院干警近3个小时的“刚柔并用”艰苦执行后,被执行人终于履行了全部执行款40700元。

  邵某与徐某于2004年在民政局登记结婚,于2005生育大女儿,于2009年生育小女儿,夫妻二人后因感情不和于2017年9月在民政部门协议离婚,协议约定,双方离婚后,大女儿随父亲徐某生活,小女儿随母亲邵某生活,徐某并向邵某支付20万元补偿费,分5年付清,每年付4万,第一年的4万元补偿费到期后,徐某以各种理由未兑现承诺。

  2018年底,邵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并进入执行程序后,徐某以其小女儿的探视权被剥夺为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支付4万元补偿款的义务。“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开展后,执行干警多次找到徐某,徐某不但拒不履行,反而以其对小女儿的探视权被剥夺为借口,拒不履行,经执行干警现场电话连线邵某,邵某说:“徐某探视小女儿多次不兑现约好回归时间,且带其到娱乐场所,不利其健康成长,同时提出,徐某可到其小女儿居住地探视,无义务送至徐某居住地探视。”现场戳穿谎言后,徐某仍不履行,执行干警依法果断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徐某见法院动“真格”,于是现场履行了全部义务,案件顺利执结。

  石台法院自“江淮风暴”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加大对未结案件的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的成果,切实维护司法权威、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