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警民合力抓“老赖” 拒不履行被拘留

时间:2019-07-02 08:36:19 稿源:南谯区人民法院

  俗话说,躲得了一时,躲不过一世。“老赖”们以为藏得好就可以逃过法院的制裁,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通过警民联动成功将长期与法院“躲猫猫”的高某某抓获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2015年4月,被执行人高某某以家庭装修房屋为名,向申请人刘某借款20000元,口头约定利息2分,双方约定两年偿还,借款到期后,刘某某多次催要借款,但一直未果,故诉至法院。在法院主持调解后,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高某某承诺2018年11月前偿还借款本息共计26000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高某某跟法院玩起了消失,执行法官多次上门寻找未能找到其人,电话也联系不上,法院难以掌握其行踪下落,也未能查控到高某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法院依法将其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

  近日,申请人刘某某向执行法官提供线索,高某某在某公司工作。执行法官掌握线索后一大早便蹲守在该公司外,等待高某。熟料,行动竟然扑了个空,该公司人称,高某某早已经离职,执行法官仍不甘心,仔细询问之下,得知高某某很有可能当日下午前来办理离职手续,执行法官果断抢抓先机,积极动员该公司配合执行,双方精心部署了“逮捕计划”,时刻关注高某某动态。

  下午,高某某根据公司“安排”到公司办理离职手续,当签字笔在离职申请书上写下“高某某”后,执行法官确认其身份后,立刻将其控制并强制带离。

  当天,因高某某拒不配合执行且不履行还款义务,该院依法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