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套司法网拍房被接连悔拍2次 被执行人从中作梗

时间:2019-07-03 10:06:0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更好保护承买人利益,本院先打击妨碍拍卖的相关人员。本次拍卖暂中止,请意向竞买人关注本标的后续拍卖公告。”近日,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由亳州中院主持的一套房产的拍卖被中止。

  原来,这套房子已经被2次悔拍。 2017年,因合同纠纷,被告洪某某、侯某某(此二人是夫妻关系)欠原告韩某某、王某某、李某某等人200多万元,原告韩某某、王某某、李某某将被告洪某某、侯某某起诉至亳州中院。2017年2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洪某某、侯某某未履行协议。2017年8月,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亳州中院对侯某某名下位于上海市宝山区一处房产进行评估、拍卖。

  2018年10月15日,被执行人侯某某以最高价竞得该处房产,因为侯某某悔拍,未在规定期限内支付价款,致使拍卖目的不能实现。随后,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但洪某某、侯某某仍未履行,该处房产重新挂网拍卖。

  2019年5月31日,被执行人洪某某又以最高价竞得该处房产,谁知,截至交付尾款日期,洪某某仍未支付拍卖余款。亳州中院执行法官联系洪某某,告知逾期未支付的后果。最终,洪某某还是没有支付余款。

  两次悔拍的情况引起了执行法官的注意。经执行法官的调查,被执行人洪某某、侯某某参与拍卖自己的房产,恶意抬高房价,有意拖延执行进程。亳州中院决定对洪某某采取司法拘留15天,罚款8万元的处罚。

  2019年6月26日,被执行人洪某某在亳州市拘留所里承认错误,具结悔过书,表示积极配合法院执行。为更好保护其他竞买人和申请执行人的利益,亳州中院决定对该处房产继续拍卖。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