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彩礼未婚夫妻对簿公堂 执行法官耐心调解促执结

时间:2019-07-05 08:48:5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彩礼给了,婚礼办了,因为彩礼返还问题昔日未婚夫妻今日却对簿公堂。7月4日,这起婚约财产纠纷案在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倾心执行下顺利执结。

  2018年10,家住定远县张桥镇的张某与姚某经人介绍并确定恋爱关系,随后,双方按当地习俗举行婚礼,2019年2月,张某与姚某因琐事发生纠纷,姚某离家出走不愿与其共同生活,张某起诉返还彩礼,经法院判决,姚某应返还张某30000元及其他首饰。判决生效后,姚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姚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责令姚某在执行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内履行义务,但姚某置若罔闻,一直未履行。7月3日早晨,执行法官再次电话联系姚某,执行法官以“攻心”为上,从社会、家庭关系等方面耐心细致地给姚某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并通过一些执行案例以案释法,同时告知姚某如果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通过执行法官耐心说服教育后,姚某认识到了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错误,随后,姚某通过其舅舅将执行款和首饰交到了法院。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