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拖欠货款不付还哭穷 拘留所里认怂忙履行

时间:2019-07-10 09:02:27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赶紧到法院帮我把欠的货款钱还上吧,让我能赶快从拘留里出来,太受罪了。”7月9日上午,在拘留所内待了二晚的被执行人刘某焦急地跟他的家人打电话说道。

  家住定远县的工程老板刘某于2017年6月从洪某采购20万元钢筋建房。然而在洪某把钢筋交付给刘某后,刘某却丝毫没有支付货款的意思。经洪某多次催要,然而刘某以工程周转困难为由一拖再拖,拒不还款。在洪某的一再催要下,2018年1月,刘某给洪某出具欠条一份,承诺会在2018年8月份之前还清所有货款。然而这只不过是刘某的又一个“缓兵之计”罢了。8月很快就过去了,然而刘的还款承诺却迟迟不予兑现,无奈之下的洪某,只好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刘某当场支付洪某10万元欠款,下剩欠款刘某于2019年3月付清。然而调解书生效后,刘某并未履行调解书确定的支付义务,随后,洪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执行法律文书,并耐心细致地向刘某释法析理,希望其能转变态度主动履行。但是,刘某仍然态度强硬地表示自己资金短缺,无力还款。7月7日下午,在持续做其思想工作依然无果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决定对刘某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在拘留所里待了二晚的被执行人刘某实在是受不了,赶忙用拘留所的电话联系家人,代其履行了支付义务,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