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拘留慌了神 急拉朋友作担保

时间:2019-07-12 09:29:43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被执行人曾某与申请执行人朱某曾就双方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在花山区人民法院自愿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然而达成协议后仅一个月,曾某就未能按期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了解这一情况后,通知曾某来法院说明情况。

  当执行法官质问曾某为何不按期履行还款义务时,谁料曾某不但没有表示立即履行,反而理直气壮,声称自己没有履行能力,不能履行执行和解协议。鉴于被执行人曾某对于自己的失信行为没有清醒的认识,且并没有积极履行还款义务的态度,经报请院长批准,对被执行人曾某司法拘留15日。

  当听说会被司法拘留,曾某方才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连忙电话通知一位朋友。在执行法官要求下,曾某的朋友当场偿还了部分欠款,并对剩余的债务提供连带保证。曾某向法院写下还款承诺书,曾某的朋友作为保证人在承诺书上签字。

  虽然曾某态度转变未被司法拘留,但是由于其此前的失信行为,经报请院长批准,执行法官依法对其罚款1000元,以示惩戒。(徐锴)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