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话连篇扮弱者 拒不履行被拘留

时间:2019-07-19 09:12:40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谎话说得再多也无法变成真理。7月15日,当涂法院依法对谎话连篇的被执行人李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长期以来,李某编造谎言、虚假陈述,扮演司法不公的受害者,在案件经历一审、二审、再审后,依旧泼辣吵嚷、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司法秩序,损害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2016年,李某向熟人潘某、王某等6人借款共计23万元,每笔金额2万至5万不等。借款到期后,李某分文未还,债权人纷纷起诉至法院。在审理阶段,李某先是否认签字、手印的真实性,经鉴定一致后,又否认鉴定样本的真实性,却对手印的一致性缄口不提。一审依法判决李某支付借款,二审予以维持。之后李某又信口编造法官与原告勾结办案不公,扮演司法不公受害者提请再审,再审申请被依法驳回。从2017年一审至2019年再审,申请人债权在2年后终于“尘埃落定”,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继续上演被害者的大戏,拒不履行法定的给付义务,在执行局办公区域肆意吵嚷,气焰嚣张。执行法官履行相关程序后,依法对其司法拘留。

  权利的使用是有界限的,滥用自己的权利就是侵害他人的权利!法律只保护权利者但不保护权利滥用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