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警冒酷暑忙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19-07-30 08:47:56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感谢你们冒着这么热的天,辛苦帮我追回拖欠三年的欠款!”。7月29日,申请人杨某将一面书写着“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送给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并紧紧握着执行干警的手激动的说着。

  2016年12月,家住定远县的赵某向杨某借款10万元,双方约定3个月还本付息。借款到期后,经杨某多次催要,,赵某均未归还。2019年5月,杨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赵某偿还欠款,判决生效后,赵某未履行,杨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赵某送达了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且对其财产情况进行查询。经查,被执行人赵某无可供执行财产。在查询财产的同时,执行法官多次告知赵某尽快履行偿还义务,被执行人赵某陆续支付申请人5万元后,剩余欠款便不再支付。为尽快执结此案,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9年7月25日,执行法官再次当面向被执行人赵某释法明理,并告知如不履行偿还义务,法院将会对其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赵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面对法律的强制威慑,赵某通知亲友筹措到的执行款支付给申杨某。至此,该案全部执行完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