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替父做担保 父亲消失儿被拘

时间:2019-07-31 09:41:03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社会上流行一句口头禅叫“坑爹”,不过利辛却有一位父亲,把自己的儿子给坑了。

  2017年6月23日,高某某因做生意资金短缺,由其儿子高某龙担保,从王某某处借款14万元,同时约定利息且出具借条,担保责任为无限连带责任。然而利息支付至2018年6月,高某某便以种种理由拖延还款。

  执行法官依法向高某某发送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多次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并郑重告知他,如果其拒绝履行义务,其儿子将会承担相关法律责任。高某某曾义正言辞的说,绝不会让儿子牵涉其中。但话音未落,高某某突然消失、踪迹难寻。

  7月29日,申请人王某某通过“执行110”电话反映,高某某之子高某龙在阜阳某地出现。获悉线索后,执行法官迅速带领干警驱车前往,顺利将高某龙控制。

  “我们是利辛法院执行干警,你为你父亲担保借钱的事,准备怎么处理?”出示证件后,执行法官开门见山说明来意。

  “是我担保的,但拿不出那么多钱。”高某龙一脸惊慌,执行法官提醒高某龙联系其家人,但高某龙低头不语,始终没有拨打电话的意思,执行干警遂依法将其带回利辛体检送拘。(马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