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伤人拒赔岂能躲过?执行干警饭点擒“老赖”

时间:2019-08-01 08:59:53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定远县有这么一名“老赖”撞伤人耍赖拒赔,7月31日中午,执行干警冒着室外40℃的高温前往该县被执行人家附近进行蹲守,对刘某进行全方位的查控,在烈日的炙烤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老赖”刘某成功擒获。

  2018年10月,刘某驾驶摩托车将行人李某撞伤,造成李某受伤住院,经交警部门事故责任认定,刘某承担主要责任。2019年4月,案经定远法院审理判决刘某赔偿李某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2300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赔偿义务,李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找刘某要求其履行赔偿义务,并向刘某讲解不履行判决的后果及做思想工作,刘某一直以没有钱为由拒绝履行赔偿义务。多次做思想工作无果后,该院执行干警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执行干警给刘某打电话,让刘某到法院履行,刘某谎称自己现在外地打工无法按时到,执行干警认定刘某在撒谎,于是执行干警乘中午饭点时间前后去刘某的家附近盯梢,经过1个多小时的盯梢,终于在中午12点多发现了刘某回到家中,执行干警果断把刘某带到法院。执行干警再次要求刘某履行赔偿义务,刘某依然是以没钱为由拒绝履行,执行干警依法决定对其拘留十五日。至此,一场高温酷暑中的执行战役,由此落下帷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