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人民法院为残疾人讨回执行案款

时间:2019-08-22 10:06:53 稿源:滁州市全椒县人民法院

  近日,一位精神残疾的申请人从滁州市全椒县人民法院领取期盼长达五年之久的赔偿款时,激动得流下眼泪,一起因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积案在全椒县人民法院全部执行到位,为申请人讨回了公道。

  2012年8月,查某驾驶摩托车与程某名下的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查某于2013年2月就其受伤住院产生的医疗费、护理费等相关损失向法院起诉。法院经审理后作出判决:程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61160.26元。

  案件生效后,查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方查找未能查明程某下落,穷尽调查措施也未能发现程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或线索。案件虽然陷入僵局,但执行干警告知查某,法院将持续查找程某的下落,定期查询程某名下的财产,同时告知查某留意程某的行踪,一旦有线索应立即通知法院。功夫不负苦心人,执行干警通过多方打听,得知程某近日返回家中处理事情。得到消息后,执行干警迅速与当地派出所联系,将程某控制。

  次日,执行干警传唤双方到法院协商,经干警严肃释法教育,程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查某作出了道歉,答应主动支付赔偿款并与查某达成一致意见:一次性支付原案赔偿款及后续医药费70000元。双方签下和解协议书后,程某也于当日一次性履行完毕。

  至此,一起长达5年未结的执行案件在执行干警的坚持下圆满执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