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钧一发 法官成功拦截被执行人14.5万元债权

时间:2019-08-23 10:03:21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8月21日,当涂法院在被执行人债权即将到期的紧要关头,驱车百里赴合肥冻结债权,成功拦截了案外人10天后即将支付给被执行人的款项,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14.5万元债权。

  2016年,A公司因建设工程的需要,向B公司租赁钢管、扣件,并约定相应的价款。B公司按约交付了租赁物,但A公司未能如期返还租赁物,并拖欠租金100万余元,以致成讼。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成功扣划A公司银行存款50万元,两公司并就余下款项达成分批履行协议。履行期限届满后,A公司没有兑现事先承诺。在申请人的帮助下,执行法官成功找到被执行人,对其施加压力,终于询问到一条有价值的线索:被执行人在案外人处享有债权,并在10天后到期。

  事不宜迟,执行法官得知消息后立即驱车去合肥案外人处。向案外人调取相关协议,固定债权债务关系,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和民事裁定书,依法冻结被执行人的14.5万元债权。案外人当即表示,债权到期时会根据生效法律文书的要求主动履行协助义务。至此,该起案件取得关键性进展。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