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躲避执行追悔莫及 亡羊补牢回头是岸

时间:2019-10-12 08:33:09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躲避执行害人又害己,不值得呀!”10月9日,被执行人在当涂法院执行局内给付申请人1万元执行款时哀声长叹、追悔莫及。感叹跟执行法官“打游击”,躲避法院执行,不仅影响了自己正常的生产经营,还毁了声誉、伤了人情。

  张某拖欠朋友李某4万元,经法院调解结案后,仍未能遵守履行,李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为了逃避法院执行,张某采取了“你进我退”的方式与执行法官打起“游击战”,导致执行法官几次到张某住所、上班地点查找都扑了空。

  当日,执行法官根据李某提供的线索,终于将张某拘传至法院。张某在法律的威慑下终于败下阵来,当即联系亲友给付1万元。于是便发生了开篇那一幕。执行法官告诉李某,侥幸之心有不得,拖欠债务就要积极面对。四处躲避执行扰乱了正常经营节奏,进一步降低还款能力,最终形成恶性循环,还会面临法律的相关惩戒;确有经济困难的,法院会组织双方进行协调。

  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张某就余款3万元与李某达成和解,也因此获得分批履行的宽限期,即日起可以“光明正大”上班生活了。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