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和县人民法院:一声感谢 一面锦旗

时间:2019-10-24 08:41:00 稿源: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

  当申请人曹某拿到执行款的时候,他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说,“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天下为公’了,感谢法官真心真意为我们当事人着想,依法公正高效办案,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司法为民和司法公正!”

  10月22日,申请执行人曹某将一面写着“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了和县法院石杨人民法庭,感谢执行法官尽职尽责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曹某系南京的一名供货商,被执行人时某从事食品加工,曹某向其出售大豆,2015年3月2日,时某出具欠条一份,证明时某尚欠曹某40000元整货款,后时某偿还部分,经双方对账下欠23700元。曹某起诉经法院调解后,时某仍未按期履行还款义务,曹某遂申请执行。

  在执行阶段初期,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时某名下无任何银行存款、房产、车辆,执行难度颇大,但并未取得申请人的理解,认为被执行人是和县本地人,而自己是外地人,执行法官对案件区别对待,并未尽职尽责,抵触情绪十分严重。执行法官面对申请方的不理解和抵触,没有任何埋怨,反而多次与申请方交谈,交谈中得知被执行人时某的儿子在南京某菜市场从事买卖生意,于是多次奔赴南京,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下,被执行人儿子将下欠货款送至法庭,该案圆满执结。

  一句感谢是当事人对法院干警司法为民最好的评价,一面锦旗是对法院干警砥砺前行最好的激励,和县法院石杨人民法庭的干警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继续加强自身能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刘畅)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