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法院:跨越千里寻他去 合力执行克难案

时间:2019-10-28 08:05:12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16日下午一点半,铜陵市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经过一天时间的辗转,到达了新疆乌鲁木齐,此行的主要目的便是寻找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陆某。当天,乌鲁木齐的气温只有10度,还没来得及加件衣服的乔法官和同行的唐法官两人匆匆忙忙吃了碗方便面,便赶去了市区的不动产登记中心。

  经查询,被执行人陆某名下无不动产登记信息。随后,乔法官又去了陆某所在辖区的派出所调查其居住情况,经调查发现了陆某妻子的工作单位及联系方式。

  次日清晨,乔法官来到乌鲁木齐高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请求该院执行局协助执行。该院执行干警拨通了陆某妻子的电话,而接电话的就是陆某。执行干警询问了陆某的实际住址,并告知陆某如不立即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将依法对他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20分钟后,陆某与其妻子来到高新区法院,其妻子通过手机转账将2万元汇至枞阳县法院账户,并表示将尽快向申请人执行清偿剩余借款及利息。

  跨越了接近4000公里的距离,在两地法院执行干警的通力合作下,“难”案不再“难”。10月25日早晨,申请执行人谢某向枞阳法院送来了锦旗,感谢执行法官长途跋涉,司法为民。(杨玭嫔)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