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债万元拒不还 司法拘留不手软

时间:2019-10-29 16:56:58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仅仅为了1万余元的信用卡欠款,葛某变成了“老赖”,经法院多次耐心释法析理后,葛某仍态度强硬,拒绝还款。10月28日下午,雨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老赖”葛某司法拘留7日,坚决维护胜诉权益,捍卫司法权威。

  2016年7月,葛某向某银行申请办理信用卡一张,该银行经审查后向其发放了信用卡。葛某在持卡消费后未按时还款,经银行多次催要后,一直拒绝还款。2019年3月份,该银行将葛某诉至雨山区人民法院。后经该院调解,葛某确认尚欠该银行借款本金及利息、滞纳金15000余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届满后,葛某未按约定履行义务,该银行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依法向葛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其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询,但葛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其本人经法院通知也以各种理由拒不到院,我院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其限制高消费。2019年10月份,执行法官得知葛某已经在近日回到了马鞍山老家,于是在次日凌晨六点赶赴葛某家中将正在睡梦中的葛某拘传到院。经过执行干警反复耐心教育,葛某仍然态度强硬,拒绝还款,后我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7日。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