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刑事自诉促履行 两面锦旗表谢意

时间:2019-11-08 08:43:08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11月7日一大早,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申请人将两面印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谯城法院执行局,对执行干警表达深深的谢意。

  该案件起源于2017年,李某军因拖欠承包费被诉上法庭。双方在审理期间达成了调解协议,李某军自愿分五期支付承包费。因李某军未能按照约定履行承诺,截至2019年1月,已到期欠款17万元,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接到案件后,执行法官向李某军送达了法律文书,同时查询了李某军的财产,对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黑名单等强制措施,但是李某军仍不履行协议。

  为了尽快兑现申请人权益,在四个多月的执行历程中,执行法官联系了李某军50余次,驱车赶赴位于河南鹿邑的李某军家20余次,某军始终在“躲猫猫”,不与执行法官见面。

  由于李某军始终躲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严重。执行法官引导帮助申请人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并于7月份完成立案。在得知李某军将涉及刑事案件后,李某军家属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代为履行义务,迫于拒执罪的威慑,其家属积极配合执行,不仅缴纳了17万元执行款,同时还支付了7月份刚到期的5万元分期款,该案件圆满结案。(李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