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法院:五年案件终执结 一面锦旗表谢意

时间:2019-11-14 08:36:56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申请执行人将一面写有“公正司法、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芜湖市镜湖区法院戴晓红法官的手中,感谢执行法官不辞辛苦、尽职尽责,为其追回了一笔跨时五年的欠款。

  2015年镜湖区法院成功调解了陆先生与祁某某、蔡某某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祁某某、蔡某某需在约定期限内偿还陆先生40589元。但祁某某、蔡某某并未如期偿还欠款,陆先生遂向法院申请执行。然而在陆先生收到第一笔9350元的执行款项后,此次执行程序就因被执行人名下暂无可执行财产而暂时终结。

  2019年久未拿到欠款的陆先生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因其工作繁忙,故委托其妻子陈女士处理相关事宜。通过查控,执行法官发现现今两名被执行人名下尚有房产和多支股票。于是戴晓红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沟通,通过耐心细致的明理释法,向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在法院强制执行措施的震慑下,被执行人主动提出将房屋出售偿还欠款。

  11月初,陈女士收到了剩下的欠款3万余元,该案件时隔五年,终于成功执行完毕。陈女士特地送来锦旗以及陆先生手书的感谢信,当面感谢法院执行法官的辛勤付出。陈女士感叹道,“执行法官帮我们追回了“老赖”的欠款,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法律的权威与神圣。感谢法官的辛勤付出,祝戴法官及全体法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希望贵院能够培养出更多让老百姓依赖的优秀法官!”(张贝)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