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110”再出击 嚣张老翁速履行

时间:2019-11-20 12:49:24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你们这是要把事儿闹大啊!在这地面上,谁还不认识几个人啊!”程家集派出所内,60多岁的钱某嚣张地向执行干警叫嚣道。

  钱某涉及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案件,2015年8月,汪某受雇为其建房,2017年1月结算建房款时,钱某欠汪某建房款近3万元,并立下条据,后汪某多次催要,钱某一直未还。11月18日晚,利辛法院“执行110”接到举报,称钱某现在家中。值班干警当即集结前往,同时联系当地派出所予以协助控制。当执行干警到达派出所时,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你认识谁都不好使,履行义务才是唯一出路。”执行干警苦笑不得,当即警示道:“对付‘老赖’,我们可不是闹着玩的,不仅可以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还可以以涉嫌犯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的!”钱某一脸漠然,不为所动。执行干警见状,依法将其控制带离。“要是履行了,是不是就没事了?”谁知警车刚驶离程家集地界,钱某就不淡定了,弱弱地询问执行干警。随后,钱某联系家人尽快筹钱履行义务。

  “你好,是在这缴钱吗?”11月19日一大早,钱某家人匆忙赶来,现场履行了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执行法官依法对钱某提前解除了拘留。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