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百姓执结陈年旧案 感恩法官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19-11-21 08:47:34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11月19日,申请执行人叶某将一面写有“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百姓利益”的锦旗送到淮南市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杨法官的手中,说道:“谢谢您,杨法官,为我的案件这么用心,二十多年了,总算是消除了我的一个心结,你们辛苦了”。至此,一桩长达二十七年的陈年积案,通过执行法官认真、细致、高效的办理,得以顺利结案。

  1992年,叶某与鲍某甲、鲍某乙因债务纠纷,诉至法院,法院经过审理,依法判决鲍某甲、鲍某乙偿还欠款2792.97元,判决生效后,鲍某甲、鲍某乙均未自愿履行义务。在此期间申请人一直向被执行人讨要欠款未果。

  小标的大民生,陈年积案更是牵动民心。2019年9月27日,申请人叶某申请法院执行,二十年后网络信息化的今天,确实给查人找物带来了很多便利,执行法官缜密执法,认真负责,及时到寿县公安局调取相关身份信息,但同名的人太多,承办法官认真逐一筛查,并及时到村委会寻求配合,调查走访,经申请执行人现场确认两次后,确定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通过村委会得知该被执行人已离家二十余年,家中已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执行再次陷入僵局。承办法官却未言放弃,锲而不舍,通过村委会查找其亲属寻找线索,最后联系上了鲍某甲儿子即鲍某乙弟弟。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执行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因势利导的说服下,双方最终达成合意,最终,一起历时二十多年的陈年旧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黄小宝)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