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年末执行收官战迎来“开门红”

时间:2019-12-04 08:22:20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2月2号清晨8时许,宣城市泾县人民法院执行中队中队长施郑园正在认真梳理年终快执团队的工作计划,忽然接到一名刚刚结案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曹某某打来的电话,说是到法院来“送点东西”。

  “我们这笔钱能这么快就要回来真不容易,辛苦各位法官了!”法院大楼门口,曹某某和母亲一见到执行干警们便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将一面鲜红的锦旗小心翼翼地递了过来。曹某某自己经营着一家宣纸铺,因被执行人翟某拖欠货款于2019年8月12日诉至泾县法院,法院依法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后判决翟某立即支付所欠货款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曹某某申请了强制执行。由于翟某本人下落不明,其名下也未能查找到可供执行财产,快执团队的干警们多次上门向其家人做工作,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其家人代为缴纳了全部执行款。

  11月28日,曹某某在干警们手中接过执行款时惊喜不已,本以为“打水漂”的钱居然在申请执行仅一个月后便找了回来。“我们都清楚这钱拿回来不简单,真是多亏了你们费心费力!”满心感激的曹某某回家便定做了锦旗,上书“秉公执法神速执行”,赶在周一的早上急急忙忙亲自送到了法院。

  而对于一直奔波于日夜不辍、节假无休的执行攻坚路上的干警们来说,这面鲜红的锦旗不仅仅是对他们高效工作的肯定,也是另一种形式的鼓舞和支持,同时也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在接下来的年终收官之战中,该院将继续加强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得到真正实现,让老百姓有一个圆满的“2019”,以喜悦迎接下一个新年的到来。(施郑园 刘淑涓)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