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百姓小事当大事 执法公平又公正

时间:2019-12-12 09:17:02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近日,申请人马某早早来到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将一面写着“百姓小事当大事,执法公平又公正”的锦旗亲手送到执行局,对积极执行、严格执法的孙法官表示感谢。

  案件源于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2012年,周某作为滁州某广场项目部实际施工承包人,将广场部分外墙石漆交于原告马某包工包料进行施工。2017年3月,双方对工程量进行了结算,被告周某共欠原告马某工程尾款240410元,周某陆续支付了部分工程及材料款后却不再继续还款,周某多次催要未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诉至法院。南谯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周某向原告马某支付14041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周某仍推诿不付,马某无奈向南谯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周某还玩起了失踪,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困境。可谁知,申请人的一个电话打破了僵局:“孙法官,你们快来,周某现正在房产局办事情咧!”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挂断电话后,执行局孙法官立即部署与干警们展开行动,前往被执行人所在位置寻其踪迹。看到眼前的执行法官,被执行人周某惊慌万分,干警们果断出击将其拘传至法院。当天,执行法官积极做被执行人周某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并告知严某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法官的强大威慑和执行干警的心理攻势下,被执行人终于感到后悔与觉悟,立即打电话筹款,当场支付三万元给付马某,并就所剩欠款积极主动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王中杰姜艳艳)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