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中院加大力度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

时间:2020-01-07 09:48:13 稿源:黄山中院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黄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阳等一行为黄山中院送来题为“谋篇布局心系金融稳定合力攻坚铸就多方共赢”的锦旗,就黄山中院加大力度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2019年1月,由于生效裁判确定的债务未如期履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黟县支行向黄山中院申请恢复执行其与黄山华盛丝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黄山市新安山庄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有关生效判决,黄山中院多次督促未果后裁定该案恢复执行,并依法拍卖有关财产。在依法进入第二次拍卖后,为尽快促成案件执结,尽量缩短因流拍导致的案件办理周期,承办法官反复协调、磋商,黄山市新安山庄有限公司表示愿意履行有关债务,并自动履行完毕,十余件系列、关联案件的执行标的7351万余元全部执结到位。

  李阳表示,黄山中院充分重视保护金融债权,为金融机构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司法保障。感谢黄山中院为维护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更加支持和理解法院涉金融纠纷的审判执行工作,共同助推全市金融发展生态环境优化。

  陈严法表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维护金融秩序是黄山法院应尽的职责。黄山法院将始终坚持把工作放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扎实做好涉金融、破产等案件审判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金融领域涉诉案件的分析研究,结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通过典型案例、司法建议等途径助推金融机构堵塞漏洞,建章立制,加强规范管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2019年以来,在省高院统一部署下,通过对涉金融案件的集中执行,加快有财产案件的执行进度,全力攻克涉金融案件3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2亿余元。下一步,黄山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依法依规推进金融纠纷化解、预防及执行力度,努力为维护金融市场繁荣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