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宿松法院:收到江西老人送来的锦旗

时间:2020-01-15 08:30:55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我本来想着这次交个申请书就先回去的,没想到当天就把剩下的钱领到了,十分感谢执行法官……”

  近日,来自江西省鄱阳县的孔某某为安庆市宿松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送来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一心为民”的锦旗,以表示对执行法官的谢意。

  该案是一起渔业承包合同纠纷,判决生效后,胡某某一直未履行义务,于是孔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2013年12月,申请执行人孔某某与被执行人胡某某达成协议,胡某某分期分批还款。和解协议签订后,胡某某陆续返还了一部分,剩下余款43500元一直没有返还,孔某某于是到宿松法院执行局申请恢复强制执行。

  在千岭乡胡某某家中,执行法官见到了被执行人,并将他带回执行局,经二人核对确认余款还剩43500元。

  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既从法律角度向被执行人阐明拒不执行的后果,又从情理角度分析申请执行人年老体弱、路途遥远。被执行人在执行法官的劝说下,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履行余下义务,当即将余款43500元打到法院账号上。

  当天,余款即发还给了申请执行人孔某某,孔某某对一天就能领到余款非常感激。(吴波 肖洁)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