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利辛法院:迟来的锦旗 未迟到的心意

时间:2020-03-11 08:14:0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是我啊,年二十九给你们打的电话,抓那个侯某的,后来没过几天他就给钱了……”3月9日下午,亳州市利辛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门前,王某激动地对利辛法院两位“执行110”干警说道,并将手里的一面锦旗交到了他们手中。

  侯某涉及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从王某处借款13万余元,逾期未还。1月23日下午2时许,利辛法院“执行110”收到被执行人侯某返乡过节的线索,值班干警火速出击,顺利将侯某控制带回。“这大过年的,还是想办法履行吧,要知道这一进去就是拘留15天……”利辛法院内,两名干警对侯某进行耐心劝导,并通过以案释法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侯某始终低头不语,丝毫不为所动,最终被依法体检送拘。

  “拒不履行法律判决义务涉嫌犯拒执罪,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蹲过了还是得还钱,图啥呢……”

  “这大过年的,亲戚邻里间走动,你进了拘留所,你家人啥感受……”

  虽然侯某已经身处拘留所,但法院干警还是没有放弃对其进行劝说。最终,在干警的不懈努力下,侯某主动联系家人履行了全部义务,并缴纳罚款5000元,利辛法院也依法对其提前解除了拘留措施。拿到执行款的王某高兴不已,春节后多次表示要来送面锦旗表示感谢,因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因素,利辛法院干警每次都推辞掉了,但王某并没有忘记这件事,最终还是将这面印有“秉公执法不畏辛苦”的锦旗送到了利辛法院“执行110”干警的手中。(马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