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法院:执行工作有温度 民工送来感谢信

时间:2020-04-07 08:29:27 稿源: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法院

  “感谢徽州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们,尽心尽力为我们大家讨回工资,没想到疫情影响下还能顺利拿到这笔钱,如果不是你们,我们的血汗钱就打水漂了,我们这一年多也都白干了……千言万语说不尽写不完,衷心感谢!”

  4月3日,张某等5名民工一大早便驱车从祁门县赶往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法院,将一封连夜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了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方幼琴手中,看着这质朴而真诚的文字,执行法官们眼前不禁浮现起几天前的一幕幕。

  1月13日,张某等7位农民工到区法院申请执行姚某拖欠劳动报酬案,希望法院帮忙讨回被拖欠已久的工资。但随着疫情的爆发,法院执行工作受到相应影响,传统查人找物手段不再适用,拘传、拘留无法正常开展。为打通涉农民工工资执行立案的前后“一公里”,让农民工兄弟真切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关怀,区法院切实转变执行理念,将工作重心转为线上,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与姚某积极沟通,晓以利害。

  3月27日,姚某在筹得款项后,带着现金来到区法院,集中兑现给7名申请执行人,为特殊时期没有收入来源的农民工家庭送上一份温暖,让他们吃上“定心丸”。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