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终本不终止 申请人锦旗赞法院

时间:2020-04-08 07:54:57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2日,管某给利辛法院送来锦旗,感谢执行干警“终本不终止执行不停歇”。

  管某借给吴某13万元,约定期限到期后,吴某一直未还。进入执行程序后,利辛法院执行法官迅速开展网络查询和传统调查,均未发现吴某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吴某更是销声匿迹,执行法官发布失信、限高后,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却无法采取。

  2018年11月,执行法官走访申请人,告知案件暂且终本结案,待发现线索后继续执行。管某有点不乐意,认为“怎么一分钱没拿到,案子就结了”。执行法官耐心地解释,管某表示理解。

  2020年3月中旬,终本组查看终本案件线索反馈时,发现吴某名下有房产一处,便立即采取查封措施。同时向其家人开展法制教育,指出利辛法院可以涉嫌犯拒不执行法院裁定判决罪追究吴某的刑事责任。吴某家人表示一定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督促吴某尽快履行义务。

  在家人的陪伴下,吴某前往法院承认错误,履行了全部义务。

  据悉,3月23日至3月29日,利辛法院终本组执结案件12件,进一步有力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马强)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