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屯溪:联动社区巧执行 情理并济化纠纷

时间:2020-04-13 08:38:42 稿源:黄山市屯溪区人民法院

  4月10日,一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余某送来写有“主持和解显神效司法执行出奇招”的锦旗,表达对黄山市屯溪区法院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

  2016年9月,余某与蒋某签订《安置房买卖合同》,约定购买位于屯溪区某安置小区内未完工的一处自建房。事后余某才得知,该自建房系蒋某兄弟姐妹共有,出售房产未得到其他人的同意,故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双方约定解除合同,蒋某须归还全部购房款17万元并支付4万元违约金。谁知蒋某早已将购房款挥霍一空,迟迟未能归还房屋退款。

  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启动线上网络查控,查询了银行账户、网络资金等,但反馈无可供执行财产。为解决这一难题,执行法官充分发挥法官工作室作用,利用社区干部熟悉社情的优势,召集蒋某兄弟姐妹进行商议。最终,蒋某家人快速处置了自建房,并向余某支付了23万元,余某随后撤销了对蒋某的强制执行申请。(吴洁宇刘晓霞)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