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休宁法院:变卖一套房 顺解五家忧

时间:2020-04-14 08:13:42 稿源:黄山市休宁县人民法院

  近日,程某某、王某某等四位执行案件申请人向黄山市休宁县人民法院送来一面题为“执法为民公正廉洁”的锦旗。

  近两年,休宁法院先后受理休宁某银行、程某某、王某某等申请执行吴某某欠款纠纷系列案件。因吴某某履行能力有限,经前期执行,仍有51万尚未执行到位,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困境。经查,吴某某名下有小型商品房一套,并以该住房为抵押向休宁某银行贷款。2019年,法院依法对抵押房产进行评估拍卖,但受房地产大环境影响,且吴某某负债较多,竞买人心生顾虑,两次拍卖均以流拍告终。进入变卖程序后,为确保房产变卖成功,执行法官除按规定上网发布变卖公告外,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广泛发布变卖信息,并动员当事人、亲友积极转发。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抵押房产顺利以44万元的合理价格成功变卖。根据法律规定,执行法官优先将变卖款支付给抵押权人休宁某银行,并就余款按比例进行分配,程某某、王某某等4位申请人均领到1至10万不等的执行款。在法官的主持调解下,程某某等4人还剩余执行款履行事宜与吴某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此案可谓变卖一套房,顺解五家忧。(王佩华)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