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法院高效执行 七十岁老人锦旗致谢

时间:2020-04-23 08:12:34 稿源:马鞍山市和县人民法院

  “多亏有法院,不然我们这钱上哪讨去啊!”4月22日,70岁的申请执行人蒋某将一面写着“一身正气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和县法院执行局,以感谢执行人员的高效执行。



  2018年,蒋某受邱某雇佣看管龙虾养殖场,结果看管数月后,邱某却拖欠工资分文未付,蒋某无奈只能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邱某应给付蒋某劳动报酬11000元。虽说拿到了判决书,但是老人蒋某却未能获得报酬,今年4月份,蒋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人员在接手该案的第一时间内,按照程序立即对被执行人邱某发起了财产网络查控,一天后,查控系统反馈了邱某名下的财产状况,执行人员发现其账户内有存款11994.07元,正好足以清偿本案的债务。

  执行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将该账户成功冻结,随后与邱某进行联系,批评了其拖欠老人报酬的行为,并告知将直接扣划存款给付蒋某,邱某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表示同意由法院扣划存款归还蒋某报酬。仅用三天时间,和县法院执行局便成功兑现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高效的执行力度使蒋某感动不已,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案无大小,民生为先。和县法院执行局始终秉持这一理念,切实维护好每一位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用一颗真诚的心彰显司法的温度和权威!(徐扬)

编辑:安徽新媒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