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法院:高效执行暖人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时间:2020-04-28 08:43:08 稿源:六安市霍山县人民法院

  “起初觉得这3.5万元血汗钱要回来的可能性不大,没想到执行法官雷厉风行,圆满处理了此事。”4月26日下午,申请执行人张某将一面书写有“执法如山扶正义,办案廉明为人民”的锦旗送到六安市霍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的手中,对霍山法院公正高效的执行连连称赞。

  2017年,张某为霍山县某保洁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清运服务,被执行人刘某系该公司法人代表。后期刘某一直未付垃圾清运费,张某催要未果遂诉至法院,案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2019年12月30日之前刘某将5.5万元付清。约定时间到期后,刘某仍欠3.5万元未还,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到了执行阶段,承办法官查找到的刘某的保洁服务公司地址已经搬迁,刘某本人下落不明。且刘某名下无可供执行存款,只查封了一辆汽车。案件执行陷入僵局。但是执行法官没有放弃,从刘某女儿处获取到刘某的联系方式,并电话告知刘某将汽车交到法院,否则将对他实行强制措施。次日刘某来到法院,执行法官将其汽车扣押,并限期刘某一周内履行还款义务,否则将会依法对他的汽车进行拍卖。此时的刘某才意识到了自身的错误,按时将钱款交至法院,本案得以执结。(梁祥宇)

编辑:
友情链接